饥饿铜仁钕

人类黑x妖怪白

起因:看了一张图,嘴角有血的白白,老黑的手好像在给他擦嘴。

我:有点带感……会吃人的妖怪白?

然后有了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、市井传说,这个地方住着一只妖怪。

白天他的外表和常人无异。

但是到了晚上,妖怪的头上会长出角来。

他会捕捉并杀死晚上仍在外游荡的人。

然后把他们的肉一片片地、从身上撕扯下来吃掉。

所以在几十年前,这里的人一到晚上就闭门不出,就算遇到有人要借宿什么,也不会轻易开门。

“因为怕是妖怪伪装的,在他们心里,妖怪,很狡猾,”住在隔壁的月白哥哥对我说。

“不过传说毕竟只是传说而已,现在大家也只是把这个用来吓唬那些不听话的小孩,估计也就老一辈的还会在夜晚警告家人不要出去了。”

那可不一定啊……

我想起前些日子被发现的那具烂糟糟的尸体。

“对了,你怎么会想问我这些?”

“就是突然很好奇,想多知道一些这里的事,白哥哥是这里书读得最多的人,所以我才来问啊。”

“哦?是这样吗,”月白哥哥揉揉我的头,“不过黑羽还是不要太好奇比较好呢……”

“有些事可不是你该知道的。”

不是我该知道的?

我还想继续问,突然听见外面妈妈在喊我的名字。

“诶……等等,这么晚了吗!”回去又要被唠叨了……

“白哥哥再见!”

我向外跑去,一转头,看见月白哥哥朝我挥手,向我温柔地笑着。

“再见。”

2、又过了两天,发现了一具新的尸体。

受害者是一个比较有名的酒鬼,天天打老婆和孩子。

和上一具一样,他也像是被什么东西啃过。

流出来的血把地面染得通红。

人们围着尸体窃窃私语。

“诶……真惨,不过也算是报应吧。”

“我听人说是有人晚上来这里拿人试刀什么……”

“试刀会把人搞成这样子?我看啊,是传说里那怪物又出来了。”

“哎呀你俩别说了,怪渗人的。”

人群一直聚到快中午了,官府的人来了才纷纷散开。

3、“白哥哥,你听说了吗?又发现具尸体,这次是米店的五郎。”

连声招呼都不打,我急冲冲地闯入月白哥哥家,在后院找到了正在晾衣服的他。

“嗯,最近都在说这事,”月白哥哥把最后一件衣服挂上衣杆,“有点吓人……”

“说是一个杀人魔干的,官府叫我们晚上最好还是不要出门了。”

“哥哥你也要小心啊。”

“嗯,黑羽也要保护好自己哦。”

4、官府来过后,意外平静了几天。

有人说看见他们抓走了一个外乡人。

“没想到啊,那人看起来这么老实,居然是个杀人狂,啧啧啧,这世道。”

“诶,你没听过吗,有句话叫‘人不可貌相’。”

事情貌似就这样结束了,和其他事情一样,它也变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,估计再过不久也会和它们一样,渐渐被遗忘。

看样子,是尘埃落定了。

而我觉得没那么简单。

脑海里开始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5、晚上,我趁爸妈都睡熟了,穿好衣服,悄悄出了门。

我想找到那个家伙,看看他到底是谁。

我知道这样很危险,所以在寻找的时候我尽量弯着腰贴墙走,防止被很快发现。

借助月光,我看见前面有人。

这人我见过,是一个赌徒,老是输钱的那种。

他大概今天终于赢了钱,一高兴,喝了不少的样子,走路歪歪扭扭的,手上拿着一个酒瓶,哼着不着调的小曲儿。

很可疑啊……

我悄悄跟着他。

月亮被乌云遮住了,周围立马暗了下来,只能看见一个个黑糊糊的影子。

我看见那人的黑影好像转弯进了一个巷子里,然后他哼着的小曲儿,戛然而止。

传来了什么东西倒地的声音。

赶紧扶着墙过去,我看见一团东西倒在地上,上面好像有个黑影。

黑影的头上好像有什么东西……

没等我看清,黑影好像俯下了身。

啃骨头的声音……还有……

一股熟悉的刺鼻味道向我袭来。

乌云在这时候散去了,撒下的月光照亮了那个黑影。

他站起身,月光也同样让他发现了我。

我愣愣地站在那里,看着那个人,惊讶得说不出话。

是长着角的……

“白哥哥……”

好半天,我才说出一句话。

他擦了擦嘴上的血渍,红色的竖瞳眯起,朝我露出和平常一样温柔的笑。

“被黑羽发现了呢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60)

© 洛洛洛洛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